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3D地景 溪水踩腳下

台北市社子島島頭公園為北市首個繪製3D地景藝術的河濱公園,生物與景觀栩栩如生。(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社子島島頭公園為北市首個繪製3D地景藝術的河濱公園,生物與景觀栩栩如生。(記者郭逸攝)

2015/06/16 08:00

島頭公園添創意趣味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白鷺鷥、招潮蟹與彈塗魚在潺潺小溪活動,與淡水河景相映成趣。台北市首個河濱公園3D地景藝術,上週於社子島的島頭公園完成;藝術家邱紹琦表示,六月初開始,每天都在三十五度高溫下作畫,耗時半個月完工,不僅畫出新興景點,認識當地生態,也對社子島產生獨特情感。

水利處河川管理科長游百崧說,市府參考其他縣市河濱公園的意見,運用現今最「夯」的地景藝術,雖是平面作品,但從周邊各個角度觀賞,野鳥、溪水與竹筏栩栩如生,為公園增添創意與趣味。

台北市河濱公園首創

「創作這幅作品前,我從未到過社子島。」邱紹琦說,市府去年底與她接洽,計畫於社子島的島頭公園繪製以當地生態為主題的作品,她與朋友陸續到當地六次,冬天隨著賞鳥團體,觀察度冬野鳥動態,也透過在地人認識河川濕地,都成為她的創作靈感。

邱紹琦在島頭公園的地磚上設計一條小溪,看似從淡水河、基隆河引流,白鷺鷥在溪邊戲水,招潮蟹與彈塗魚也在一旁活躍,六月初開始繪圖,耗時十餘天,每天都在三十五度高溫下作畫十二小時,日前完成作品,內心澎湃難以言喻。

邱紹琦希望遊客造訪公園時,作品可成為臨時教材,呈現社子島的一景一物,也能提醒民眾珍惜當地有別於都會區的靜謐與舒適感,「社子島真是台北市最後一塊淨土。」

游百崧也說「有一就有二」,島頭公園的地景藝術完成後,將視民眾反應,考量於其他河濱公園創作類似作品,使景觀更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