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安置 市府擬公辦、協力、自建方案

2015/06/08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在年底前確認社子島的開發計劃,對於當地居民關心的安置問題,若住家被列為區段徵收,市府除將依法給予建築物所有權人建物重建價格一.六至一.八倍的拆遷補償費外,另會研議安置計劃,擬採公辦、公司協力、民眾自行改建三大原則,協助居民造屋或改建,至於要先拆後遷、還是先遷後拆,將透過說明會、座談會等方式,凝聚居民共識後,於半年內定案。

千餘戶有房無地 議員建議公辦委託造屋

柯文哲上週三召集副市長林欽榮、地政局、都發局及北市議員陳政忠,討論社子島開發案。由於社子島居民約有一○二○戶為有房無土地者,成為開發難題,陳政忠建議,除給予居民拆遷補償費用外,市府可以「一坪換一坪」政策,讓有屋無地者分回市府興建的國宅,並提供「公辦委託造屋」方式,讓居民可用拆遷補償費委託市府造屋,免除領了補償費卻無力造屋的困擾。

地政局:透過說明會取得居民共識

不過,地政局長李得全說,有屋無地的住戶,土地所有權人另有他人,可能要透過區段徵收或土地重劃取得土地,且「一坪換一坪」的「一坪」,尚須審慎定義,半年內會透過說明會、座談會、公民咖啡館等方式,取得居民共識。針對居民安置問題,李得全補充,如果住家被列為徵收或區段徵收,市府除將依「台北市舉辦公共工程拆遷補償自治條例」,提供拆遷補償外,住戶也可申請短期安置,但會依照不同聚落或建築物不同狀態,提出多元安置方案。

統籌社子島開發 擬成立專責單位

目前安置計劃尚未明朗,據了解,市府擬採公辦方式,也就是政府幫民眾代建,或委由其他業者協力建屋,或民眾自行改建等三大原則,六月十五日市府將開始派遣社區工作隊進駐社子島,蒐集在地居民意見。

此外,市府擬將地政局土地開發總隊升格為專責單位,負責統籌社子島開發案。李得全說,因開發案業務量繁重,擬成立一個專責單位,至於是否為土地開發總隊,尚在評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