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禁建40幾年 柯:市府對不起居民

社子島長年禁建,但也形成田園風光。(記者郭安家攝)

社子島長年禁建,但也形成田園風光。(記者郭安家攝)

2015/04/03 08:00

〔記者郭安家、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至社子島富安國小,出席「希望的翅膀︱社子孩童齊飛翔」活動,不少民眾反映禁建問題,還有陳情者遭警方勸離。柯致詞主動提到,前晚市府會議還在討論開發案,目前有三個選項,各有優缺點,仍待評估,怎麼開發都可討論,但儘速解除禁建必須討論;「禁建四十幾年,我覺得是台北市政府對不起你們」。

三個開發選項 2星期左右公開

對於三個開發選項細節,林欽榮僅說,社子島開發案必須儘快、維護居民權益、保持在地生態,這些原則不能打折;至於詳細計畫,「讓我們保密一下,我們會全部公開,時間應該是兩個星期」。

柯文哲表示,目前社子島上的中低收入戶,是台北市平均值的三至四倍,在台北市算是比較弱勢;此外,選前就講過社子島開發可以討論,「只有一個不能討論,就是儘速解除禁建」,但還是需要一點時間,這之前能用的資源,會優先進社子島,「禁建四十幾年,我覺得是台北市政府對不起你們」。

柯文哲會後受訪說明,三個開發案選項,第一個就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台北曼哈頓計劃,新市府另有提出兩個方案,這是好幾百億元的計畫,財務要精算一點,由於開發容積率改變,也會影響財務計畫,所以要將三個計畫以同樣標準公平比較。但柯說,曼哈頓計劃需填土一萬六千兩百五十立方米,北市沒這麼多土可填。

開發求平衡 柯:虧七億、十億可以接受

媒體追問柯文哲社子島開發預算要壓多低?柯說,重點不是預算壓多低,重點是財務要「balance」(平衡),意思就是如果現在花那麼多錢,未來區域重劃以後的回收要能平衡,「至少不要虧兩百多億,虧七億、十億可以接受」。

至於何時能提出計畫?柯文哲說,內部已經開會好幾次,前天晚上也開到很晚,他只能答應「越快越好」,「都發局已經被我逼得走投無路,每個都變貓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