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集民意 社子島設專案工作站

社子島設立專案工作站15日揭牌,未來將於社子島的地方信仰中心坤天亭進駐,每週五天派兩員在當地收集民意。(記者鍾泓良攝)

社子島設立專案工作站15日揭牌,未來將於社子島的地方信仰中心坤天亭進駐,每週五天派兩員在當地收集民意。(記者鍾泓良攝)

2015/06/16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於十五日進駐社子島設立專案工作站,未來將於社子島的地方信仰中心坤天亭進駐,每週五天派兩員在當地收集民意。此外,都發局也提出「生態社子島」及「運河社子島」兩初步構想規畫,希望與當地居民討論後,取得共識,於今年底就要舉辦居民投票,才確立執行計畫。

社子島在長期禁限建下,地方建設不足,當地也無法發展。都發局發給居民寫下開發願望的「願景籤」上,有居民期盼未來社子島可以有「菜市場」、「電影院」及「Ubike站」,甚至有居民寫下「希望變迪士尼」的願望。

而為了將來可以了解當地需求、傳遞政策及計畫進展,北市府於坤天亭設立專案工作站,每週一至週五都會派員進駐,此外都發局、地政局、工務局等相關局處,也會定期進行地方調查與規劃,藉由工作站作為有政府、民眾交流的平台。

然而年底投票形式以及規模,北市府仍未定案。民政局自治行政科長鄭朝元表示,若只是由地方居民投票決定社子島採用的計畫,那並不適用公投法,必須全市市民都參與投票。

研考會主任黃鳴鴻表示,I-voting只是行政規則,不具強制力,但仍會建議局處必須依據I-voting實施政策。但他指出,I-voting執行辦法仍在擬定,預計七月送至議會,屆時可能也會要求局處必須執行投票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