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貧不喪志 廖雅芳獲縣長獎

越南新住民阮氏欒(右)有丈夫游炎國(左)支持,「希望以後有機會念高中」!(記者花孟璟攝)

越南新住民阮氏欒(右)有丈夫游炎國(左)支持,「希望以後有機會念高中」!(記者花孟璟攝)

2015/06/12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國中縣長獎頒獎,貧生、新住民都拿獎。東里國中廖雅芳家貧,父親去年因病過世,她分攤媽媽辛勞、成績也保持優異;越南新住民阮氏欒則從壽豐國中補校畢業,先生十分支持,未來希望可以繼續升高中,二人都獲縣長獎。

單親母扛家計 她貼心相伴

廖雅芳來自低收入家庭,家中只有她和姊姊,由於父親重病,靠媽媽不穩定的打零工養活全家,十分困苦,去年父親病逝後,加上姊姊離家到高雄唸書,家中只剩她和媽媽相依為命,媽媽黃金蘭說,女兒很乖,會幫她洗菜、洗衣服、做家事,而且功課也保持不錯。

廖雅芳說,她對設計很有興趣,今年參加國中技藝競賽也拿到設計職種第五名,拿到「縣長獎」要把獎狀獻給媽媽「謝謝她」!她說,為了陪媽媽不去花蓮市升學,就近讀玉里高中廣告設計科,希望學到一技之長。

越配阮氏欒 盼繼續讀高中

而壽豐國中補校畢業的三十三歲阮氏欒,是越南新住民,十二年前受雇來台照顧失能阿嬤,沒想到雇主後來變「婆婆」,「肥水不落外人田」。游炎國說,太太照顧媽媽很細心,就娶她當老婆了,媽媽也很贊成,比較心疼她一開始扮演後媽,心理上需調適,也很謝謝她的付出!

在家人支持下,在越南有高中學歷的阮氏欒,在麵店工作之餘,也從國小補校二年級起,一路讀到國中畢業,昨天還拿「縣長獎」,阮氏欒說,第一次拿到這麼大的獎很開心,也希望以後有機會繼續念高中。

花蓮縣政府昨在中華國小,舉辦一百零三年花蓮縣國中應屆畢業生縣長獎頒獎典禮,由縣長傅崐萁一一頒發獎狀給一百六十三名獲獎學生,也鼓勵學生們未來人生樂觀、進取,擁抱夢想並築夢踏實。

東里國中廖雅芳(右)昨領到縣長獎,外表很酷的媽媽也替女兒按讚!(記者花孟璟攝

東里國中廖雅芳(右)昨領到縣長獎,外表很酷的媽媽也替女兒按讚!(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