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大爺

譚姓陸客為了抓海鰻,竟然破壞杉原礁岩區。(保育志工陳玉霖提供)

譚姓陸客為了抓海鰻,竟然破壞杉原礁岩區。(保育志工陳玉霖提供)

2015/06/11 06:00

受傷了,自尊很受傷,無以言宣啊!

台東縣杉原海域的中客為看小海鰻,用石頭砸珊瑚礁引起討論。中國領隊說:中客到台灣是創造經濟效益,怎麼限制這麼多?「有錢是大爺。」

上世紀,這位大爺是台灣人,風水輪流轉,現在中國人是大爺。

爺們來台灣真的應了馬英九的期望,來救台灣經濟的。

很可悲的感覺一絲一縷的從心底慢慢浮上來,帶點苦苦又澀澀的味道,好像被作踐、被斜眼瞧視的悽愴。台灣被人家掐住命根子了吧?

我們對中國的外貿依存度高到危及國家安全,對方一清二楚於台灣狀況,那樣驕人的心態,不僅僅表現救台灣經濟上,還要對我國政治指三道四,要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考試,還提問要她回答「兩岸是甚麼關係」?

兩岸是甚麼關係?若要回應,答案很多面向,但,不會是他們想要的「宗主國與藩屬」的關係,也不會是自我矮化的文字表述。

台灣人自己不爭氣,產業上對紅色供應鏈成形,怕到以股價下跌反映,張忠謀卻說台灣技術領先他們。經濟的強弱與市場需要,矮化一向自信的台灣商人。

孰令致之?扶植本土企業,分散市場,中央責無旁貸!(資深記者黃明裕)

被破壞的片狀珊瑚碎成17塊。(保育志工陳玉霖提供)

被破壞的片狀珊瑚碎成17塊。(保育志工陳玉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