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照法庭改裝 調解室被讚專業

花蓮市調解委員會改裝調解室,模擬如同法庭般擺設,讓來參訪的嘉義市調解委員(右排)相當肯定。(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調解委員會改裝調解室,模擬如同法庭般擺設,讓來參訪的嘉義市調解委員(右排)相當肯定。(記者王錦義攝)

2015/06/06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民眾生活遇到小爭執案件,法院通常會建議先到鄉鎮市調解委員會先行調解,調解結果等同法院判決,花蓮市調解委員會特別把調解室改裝,模擬如同法庭般擺設,希望增加法律威信,嘉義市調解委員會昨天前往參訪時,直說:「應該要參考花蓮作法,營造專業、法律的形象」。

市公所民政課長潘堂盛說,花蓮市人口約十一萬人,隨著人口成長,受理案件也逐年增加,每年受理近千件,是花蓮十三鄉鎮市最多,且調解會提供免費諮詢服務,解決相當多問題,每年高達八成的調解成功率,也年年居花蓮縣之冠,更榮獲法務部評定為全國鄉鎮市調解績優單位,為許多市民解決生活上所面臨的問題與困境。

花蓮市調解會主席李維通說,過去調解室只擺放長桌,讓大家坐下來協商,近年公所仿照法庭擺設,把調解委員的位置放在兩造的中間,象徵如法官公正的聽取雙方意見,並公平的做出裁判。

嘉義市東區公所調解會主席呂文雄率委員們參訪後,看到調解室的佈置,直誇花蓮的用心與專業,「難怪年年得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