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5A++作文6級分 6人佔鰲頭

南崗國中戴珮吟會考滿級分。(記者謝介裕攝)

南崗國中戴珮吟會考滿級分。(記者謝介裕攝)

2015/06/06 08:00

中興國中包辦5人 表現最亮眼

〔記者佟振國、謝介裕/南投報導〕國中會考成績公布,縣內5A++及作文六級分的滿級分人數六人,中興國中就包辦五人,表現最亮眼;而會考成績出爐,各高中職、五專也展開搶人大作戰,昨天在竹山國中舉行的升學博覽會,吸引二十九所高中職、五專學校參加,有的祭出高額獎金,也有以校園美景或特色取勝,希望獲得學生青睞。

國中會考成績中興國中5A以上有七十四人,其中十二人5A++,更有五人的作文滿級分,拿到會考滿級分一一一分,其中范綱宸已錄取台中一中科學班,本次會考也有完美表現,喜上加喜;南崗國中戴珮吟也是滿級分,她因雙親經商,小時候曾在新加坡、緬甸居住,以本身難得的經歷切入作文題目「捨不得」而獲得滿級分。

其他鄉鎮指標國中5A以上人數,草屯國中五十八人、南投國中三十二人、南崗國中三十人、埔里國中二十三人、竹山國中十七人、延和國中十五人、宏仁國中十三人、大成國中八人。

竹中辦升學博覽會 各校來搶人

少子化效應,各高中職、五專的名額已經超過會考學生人數,各校莫不戰戰兢兢積極招生,昨天竹山國中舉辦升學博覽會,不僅中投考區的高中職、五專,連北部、南部學校也來跨區搶人,總計有二十九所學校,就看同學如何取捨。

不乏祭出高額獎金制,吸引高分群學生就讀,南投高中入學獎金最多可獲三十萬元,竹山高中、南投五育中學都是二十四萬元,五育中學今年還推出「提前入學獎學金」,不管成績如何,只要在八日以前到校完成報到手續,開學後便可領取六千元獎金。

也有以學校特色爭取同學青睞,水里高工、同德家商以餐飲科為號召,位處台中霧峰林家花園古蹟的明台中學,則標榜校園景致最優美,各國中則呼籲考生在選填志願時,一定要先清楚明白自己會考成績的落點,以及自己的興趣,選擇最適當的學校。

中興國中也有5人滿級分,右起為學生崔家菲、曾昱樵、黃敬淳、賴彥汝。另一名滿級分學生范綱宸,則因赴中一中上課無法出席。(記者佟振國攝)

中興國中也有5人滿級分,右起為學生崔家菲、曾昱樵、黃敬淳、賴彥汝。另一名滿級分學生范綱宸,則因赴中一中上課無法出席。(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