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鄉差距大 議員籲勿墨守常態編班

2015/06/06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國中常態編班政策長期以來引發正、反意見,議員昨在縣政總質詢時表示南投縣城鄉差距大,並不適合硬性規定常態編班,縣府應讓各校因材施教,進行適性教育。

陳淑惠、王彩雲、簡景賢、李洲忠、謝明謀、蔡宜助及簡峻庭等議員,昨進行聯合質詢,要求縣府統一中小學教材、提升老師教學力及學童英語能力,並認為南投縣城鄉差距大,學童程度與興趣才能均不同,硬性規定要求各校落實執行常態編班,對 學生學習與未來發展並不見得好。

議員們也指出,縣教師工會正、副理事長,均由教師擔任,一週會務假多達四天半,不但令人覺得是在謀取私利,且常干涉校務,權力大到甚至凌駕校長及教育處,要求縣府取消會務假,讓他們回歸校園認真教書。

縣長林明溱表示,常態編班是法令規定,但縣府也非常重視國中生適性揚才教育,將加強開辦技藝班,至於教師工會意見如果是好的,縣府會採納,但他也認為教師工會幹部應利用課餘時間從事會務工作,一週僅上四節課並不適宜,會尊重議員意見。

縣教師工會副理事長黃建勳表示,會務假係依據工會法並經縣府核定,且工會兩、三名幹部要服務三千多名會員,常忙到犧牲休假,絕非為私利,只因要求縣府依法落實常態編班即遭議員抹黑,令人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