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唸理想學校 會考成績是關鍵

2015/06/06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區免試入學今年超額比序中的扶助弱勢等項目積分,考生幾乎都能得分,日前積分審查結束,多元學習項目滿分者高達九成九,學子想要如願考上心目中理想的高中職校,關鍵在會考及填寫志願序。

嘉義區免試入學主辦學校嘉義高工教務主任黃永國昨天表示,超額比序項目依序為志願序、扶助弱勢、均衡學習、適性輔導、多元學習及會考等六項,除會考成績,志願序填寫也會影響整體積分。

黃提醒考生,今年志願序以三個志願為一組,前三志願得十分,四到六的志願得八分,免試委員會十一日將公布考生個人序位(不包括志願序及適性輔導分數),十一到十六日中午十二點開放上網填志願,考生可參考序位將理想學校往前三志願填寫。

嘉義高中教務主任王德合說,今年考生多能在超額比序其他項目得分,加上考生人數較去年增加約六百人,免試入學等於比會考成績;嘉義女中教務主任連珮瑩分析,去年因有成績不錯學生避免落榜,在二次免試之前,先填第二志願學校,導致高分落榜,今年只有一次免試入學,高分落榜情形應能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