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唯二 銘傳兩生5A++作文六級分

國中教育會考昨天公布成績,銘傳國中共有61人拿到5A成績,學生開心地在校園躍起。(記者俞肇福攝)

國中教育會考昨天公布成績,銘傳國中共有61人拿到5A成績,學生開心地在校園躍起。(記者俞肇福攝)

2015/06/06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基隆市全市公私立國中共有十八人拿到五A++;其中,銘傳國中黃昱茗、張皓兩人五A++,作文六級分,為全市最高分的二人。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成五A++如下,銘傳國中七人,二信中學與中正國中同為三人,碇內國中二人,八斗、建德、武崙均為一人;作文成績六級分的有銘傳國中十二人、二信十人、中正八人、建德和武崙各六人、安中三人,明德兩人,輔大聖心、成功、信義、碇內則為一人。

二信73人拿五A全市最多

私立二信高中共七十三人拿到五A成績,為全市最多五A成績學生的學校;公立國中部分,銘傳國中以六十一位學生居次,中正國中屈居第三,共有四十六位五A學生。

二信校長黃艮桁說,五A++的三位同學,平常都是班級前三名,學習態度積極,洪晨誌上課是「打破沙鍋問到底」,死纏老師不放,考試不容易緊張;簡濂淞聰明反應快,數理強,還會主動教同學;李宗瑜最擔心國文科,沒想到也拿A++。

木琴冠軍郭新華 勤練作文拿滿分

輔大聖心高中國中部國三女郭新華獲得四A++、英文A+及作文六級分佳績;從小學習木琴的她,去年在基隆市學生音樂比賽木琴組拿到冠軍,在全國賽中拿到第四名。書讀得好、木琴造詣佳的她說,師大附中是她的首選。

談到作文題目「捨不得」,郭新華以徐志摩再別康橋中「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破題寫起,由於曾經寫過類似題目,寫起來得心應手;郭新華說,她的作文本來很爛,她從國三起每週寫一篇作文,請老師幫忙修改,果然作文成績大進步。

科展常勝軍紀泰永、黃祉穎考出五A

建德國中紀泰永、黃祉穎兩人五A,作文六級分,兩位同學不但成績好,也是科展的常勝軍;建德國中組長許繼哲說,這兩人從進建德就展現對科展興趣,可以印證做科展不會讓成績掉落。

建德國中紀泰永(左)、黃祉穎(右)兩人是科展常勝軍,會考成績公布5A,作文六級分,表現可圈可點。	(記者俞肇福攝)

建德國中紀泰永(左)、黃祉穎(右)兩人是科展常勝軍,會考成績公布5A,作文六級分,表現可圈可點。 (記者俞肇福攝)

輔大聖心高中國中部女生郭新華在今年基隆市音樂賽木琴組拿下冠軍,這次會考拿下5A,作文六級分。(記者俞肇福攝)

輔大聖心高中國中部女生郭新華在今年基隆市音樂賽木琴組拿下冠軍,這次會考拿下5A,作文六級分。(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