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工業區閒置25年 李進勇促中央解編

台西工業區閒置廿五年,縣長李進勇昨呼籲中央解編。(記者林國賢攝)

台西工業區閒置廿五年,縣長李進勇昨呼籲中央解編。(記者林國賢攝)

2015/06/04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雲林離島工業區台西區閒置廿五年未開發,縣長李進勇昨要求中央收回開發權,若政府無力開發,就予以解編,不要圈地養地,成為妨礙地方發展毒瘤。

千餘公頃養殖專業區 幾成廢墟

佔地一千一百多公頃的台西工業區,原是每年產值逾二億元養殖專業區,農委會等單位每年都核撥經費修繕道路、排給水等公共設施,但自一九九一年被編定為工業區後,反而有如「孤兒」,農委會、經濟部等單位推諉修繕責任,導致道路殘破,幾成廢墟。

李進勇昨答覆議員黃淑鈴質詢時指出,政府不該帶頭圈地養地,不顧地方發展與百姓利益,他希望中央收回開發權,無法開發就解編,不要佔著茅坑不拉屎,剝奪人民財產權。

當地姚姓地主指出,廿多年來,道路、水道維修,幾乎都是業者自己動手,但損壞速度遠遠超過修繕速度,加上不肖者任意傾倒廢棄物,部分地區有如廢墟,淪為環境衛生毒瘤,他支持解編。

5度招商失敗 縣府盼中央收回開發權

縣府建設處長林長造表示,台西區是雲林離島工業區唯一位於內陸區域,同時也是唯一由縣府主導開發的工業區,但區內有六十七%、約八百公頃土地屬私有地,國內投資環境惡化,縣府五度招商都失敗,閒置至今。

林長造指出,台西工業區處境可說「爹不疼、娘不愛」,三年前縣府曾實勘區內道路、水溝等公共建設,概估修繕經費要一百三十多億元,呈報農委會,被以當地已編定工業區打回票,呈報工業局,又被以開發權在縣府踢回。

李進勇說,縣府目前財政無力開發,要求中央收回開發權,儘速完成開發,若中央無心、無力開發,希望能宣告解編,讓土地利用、公共建設修繕限制鬆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