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文化公園缺停車場 議員促徵收台銀土地

台銀在嘉市垂楊路國華街口的「停六」用地,部分當網球場使用,其餘任其閒置荒廢。(記者丁偉杰攝)

台銀在嘉市垂楊路國華街口的「停六」用地,部分當網球場使用,其餘任其閒置荒廢。(記者丁偉杰攝)

2015/06/04 08:00

戴寧:比開挖地下停車場省錢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文化公園開闢之初,未一併闢建地下停車場,衍生周邊停車不便,無黨籍議員戴寧昨天市政總質詢時,引用電玩用語「砍掉重練」,認為重新開挖地下停車場曠日費時,且需大筆經費,建議市府儘速協商租用台銀名下都市計畫區「停六」用地,若台銀不肯,直接徵收土地約要二億元,比開挖地下停車場三億元還低,市府應做可行性評估。

市長涂醒哲表示,文化公園位於文化路商圈夜市入口,確有停車場需求,已指示相關局處評估,並邀學者專家研提可行方案。

市府:抽成不合理 會再協商

嘉市交通觀光處交通工程科長賴義龍說,台銀之前擬採「包底抽成」模式,除權利金、租金,再加上三成抽成,把「停六」租給市府,市府覺得不合理,會再與台銀協商;台銀嘉義分行經理陳俊雄表示,此案與市府談了二、三年未果而停頓下來,總行也有意見,隨著市府改朝換代,希望儘快標租出去。

若成功開闢 預計有82停車位

台銀「停六」位於垂楊路與國華街口,面積約七千平方公尺,與文化公園相聚約一百公尺;專業人士評估,可開闢平面停車場面積約三千平方公尺,規劃八十二個停車位,而文化公園土地約三公頃,若開挖地下停車場,受限公園用地,僅不到三分之一面積可規劃約二百多個停車位。

「文化公園停車場問題,不要再拖了。」文化里長陳淑娥說,「停六」現況有一部分為網球場,一旁閒置空間任憑雜草叢生,若開闢停車場或商場,不僅台銀有收入,也解決停車問題,地方樂觀其成;嘉大企管系教授張立言認為,外縣市公園開挖地下停車場例子很多,例如台中中正公園,工程技術不是問題,市府要負責籌措財源並為市民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