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產業園區有地利

清水工業區預定地位置。(記者張軒哲翻攝)

清水工業區預定地位置。(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5/05/30 08: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清水產業園區位於清水甲南與高美地區,西至三美路,東界為國道四號,南至臨海路,北鄰大甲溪,總面積約二百四十三公頃,由於位於四號國道起點,可以直接上高速公路,又鄰近清泉崗機場與台中港,具有陸海空交通便捷之優勢,廠商可以藉便捷運輸平台,迅速連結產銷供給全世界網絡。

清水產業園區從台中縣政府時期即有提出規劃,經發局指出,清水產業園區第一期規劃約土地八十一公頃,約可提供四十八公頃產業用地,園區未來將以輕工業、綠色產業優先進駐,台中傳統產業的機械業及金屬製造業用地佔比也分別達九.七公頃,將以中小型廠商為主。因產業園區緊鄰台中港,為了地利之便,規劃倉儲運輸業及批發業。

清水產業園區第一期開發後,預料可提供海線清水、沙鹿、大安、梧棲、大甲及周邊神岡、大雅等地區居民眾多就業機會。

經發局長呂曜志說,清水產業園區將重新定位,最快也要二至三年後才能徵選招商,物流業是比較明確的規劃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