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決定 二水消防隊遷建火車站前

二水消防隊現址將拆屋還地。(記者顏宏駿攝)

二水消防隊現址將拆屋還地。(記者顏宏駿攝)

2015/06/04 08:00

贊成者48.2%勝過反對者45.1%

〔記者顏宏駿/二水報導〕針對二水消防隊遷建爭議,縣府首次以民調方式來定奪,並委託專業民調公司進行調查,並在昨天上午公布,結果贊成遷址到火車站前者居多。面對此一結果,二水鄉長鄭蒼陽表示,一定會尊重民意,也希望消防隊遷建爭議就此落幕。

二水消防隊現址屬於私人土地,法院日前判決拆屋還地定讞,消防局在二水火車站前向台鐵購得土地,預定在此興建新隊部,日前已整地完成,而且工程款二千萬元也到位,然而地方部分人士以該處位於鬧區,作為消防隊用地太可惜,希望消防隊搬到第四公墓附近,而將新址作為觀光用途,但也有人認為既然都有了土地及經費,應該儘速興建,不要任意變更原決定。

由於兩派意見對立,一度僵持不下,最後縣府出面協調,建議以民調解決。縣府委託精湛民調公司於六月一、二日對居住二水鄉的住民進行遷址電話民調,總共取得一千零七十八份樣本,其中贊成二水消防隊蓋在二水火車站前的比例佔四十八.二%(五百二十人),反對比例為四十五.一%(四百八十六人),無意見者六.七%(七十二人),贊成者居多。

鄉長鄭蒼陽表示,民調決勝負是兩造當初的共識,如今贊成興建於二水火車站前的民眾居多數,希望爭議就此落幕。縣消防局長蕭嘉政表示,遷建的土地早已取得,建設經費也已到位,今年度若未執行,就要繳回公庫,如今地方意見已定,消防局會儘速完成發包,在興建時也會考量觀光,結合文創,打造全台最有特色的消防隊。

原來反對的議員接受此結果

原本持反對的縣議員許書維表示,既然多數民意選擇在該處興建消防隊隊部,他們也只能接受,畢竟地方不能再分裂、虛耗下去。

二水消防分隊遷址民調公布,地方人士到場關心。(記者顏宏駿攝)

二水消防分隊遷址民調公布,地方人士到場關心。(記者顏宏駿攝)

位於火車站前的預定地,日前已整地完成,消防局表示會儘速發包。(記者顏宏駿攝)

位於火車站前的預定地,日前已整地完成,消防局表示會儘速發包。(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