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伸段地下或高架化 在地人有「異」見

2015/05/24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台南鐵路立體化延伸」可行性方案評估,地方「異見」紛歧。

永康區市議員郭國文表示,市府已跨出第一步送交通部審查,值得肯定,四年前他就主張推動,同時挨家挨戶爭取永康新市地區市民連署支持永康鐵路地下化與新市高架化,可以知道絕大多數民眾支持。

他表示,市府送中央的提案報告中,係將延伸路線分為四個路段,亦即永康段、鹽水溪橋段、新市段、善化及南科段,其中永康段建議採地下化形式佈設,新市段則建議將新市站北移並採高架形式跨越新市都會區,這份可行性研究報告確實反映了民意之所趨。

郭國文強調,永康地區人口密集,交通流量大,目前東西向之台一線與台廿線皆已無法負荷,若鐵路地下化延伸,則可多出一條路面紓解東西向車流。

前南縣長蘇煥智則質疑,永康火車站地下化,能否從地下一、二十公尺爬升到永康工業區的高架軌道上?柴頭港溪基樁深廿幾公尺,經過這一段又如何下挖加深有難度,立體化也只在新市大營村以前,根本不含善化,應該說明清楚。

蘇煥智認為,延伸案由實踐街到大橋站,改為全部地下化,顯然與目前行政院核定由地下爬升到地面規劃有衝突,前後銜接有落差,市府若有誠意,應趁南鐵市區地下化工程尚未啟動前,儘快整合檢討全線高架化可行性,暫緩南鐵都市計畫,待有共識再一併做,因為北延新興計畫涉及中央重大財政分配,若沒有正式公文核定,可能一切成空。

善化區議員林志展認為,高架化仍會對路面空間產生阻礙,影響區域發展,鐵路地下化應一視同仁延伸至善化,才不致又讓地方感嘆有「城鄉差距」之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