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年底難通車? 鄭文燦:要我不信馬英九嗎?

國民黨市議員追問機場捷運何時通車,鄭文燦反問,難道要我不相信馬英九嗎?(記者邱奕統攝)

國民黨市議員追問機場捷運何時通車,鄭文燦反問,難道要我不相信馬英九嗎?(記者邱奕統攝)

2015/06/13 08:00

市長︰安全無虞才能通車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國民黨籍市議員楊朝偉昨天質詢時,擔心機場捷運今年底通車的期程生變,他指機場捷運被發現八三○九個缺失,在確保安全無虞下,質疑今年底不可能通車;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堅持安全無虞才能通車,但通車期限的權責在中央,今年底通車也是馬英九總統宣示的,「難道要我不相信馬英九嗎?」

楊朝偉指出,機場捷運安全應該超越藍綠,不能為了非專業考量而通車,鄭文燦先前在台中燈會結束、前往接燈時,曾發下豪語邀請民眾明年搭捷運來桃園賞燈,但現在距離今年底通車的期程不到半年,目前還有這麼多缺失,包括卅七處電纜線接頭燒毀,全面更新的材料最快要等八月才會到位,他估計至少要晚一年才能通車。

議員︰擔憂桃捷明年底破產

他並說,桃捷資本額約卅億元,機場捷運若無法如期通車,桃捷公司少了票券收入,每年還要支應九億多元的人事費,到今年底資本額只剩十一億餘元,若明年人事全部到位,人事費用恐怕還要再增加三億元、達到十二億元,桃捷可能在明年底有破產之虞。

楊朝偉並說,預計一一○年通車的機捷延伸線也面臨工程延宕問題,A21到A23三站延伸線工程,進度還停留在土木工程,機電工程招標四次全部流標。

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通車期程不是市府決定,權責都在中央,今年底通車也是馬英九總統宣示的,「難道要我不相信馬英九嗎?」他強調,機場捷運不會趕通車,市府堅持在確保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通車,桃捷也會在缺失完全改善且做完測試才會接收。

若不能如期通車 燈會將用接駁車

鄭文燦說,如果機場捷真的不能如期通車,明年在中壢區舉辦的燈會,市府會以增派接駁車等方式因應,延期通車導致桃捷損失,屆時也會向高鐵局求償。

桃捷公司表示,以目前財務狀況而言,若延到明年底仍無法通車,且中央一三五○億元資產未納入下,確實會有財務風險,但絕對不會讓破產情形發生。

桃捷公司指出,目前待改善的缺失有四二五三件,包含標誌標示不清、電纜線破損變形等,已陸續改善中,A6站到A7站之間的四十五公尺高架路線,萬一發生意外也備妥相關因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