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9甲新化外環道 恐延至6月通車

新化台19甲線外環道硬體幾已完工,但因行經許多重要路口,履勘後,不少號誌、標示等交通工程仍待改善與補強,最快恐得等到年中才能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新化台19甲線外環道硬體幾已完工,但因行經許多重要路口,履勘後,不少號誌、標示等交通工程仍待改善與補強,最快恐得等到年中才能啟用。(記者吳俊鋒攝)

2015/02/26 08: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斥資近廿億元打造的台十九甲線新化外環道,硬體建設早已完成,原希望趕在農曆春節前開放,紓解返鄉團圓或連假出遊的過境車流,但因行經許多重要路口,履勘後,不少號誌、標示等交通工程仍待改善與補強,最快恐得等到年中才能啟用。

待補強交通號誌和標示

外環道由公路總局新化工務段負責監造,規劃寬度卅米,往來關廟、新市之間,不必再進入中正老街鬧區,但若要過境,將與南一七○線、南一六八線、台二十線等陸續交會,都是車流頻仍之地,引發安全疑慮。

新化工務段長吳萬龍指出,除非將行車危險因子降至最低程度,否則不會貿然通車,畢竟人命關天,啟用期程沒有時間表,最快在六月底。

一度因挖到遺址而停工

他說,外環道分四個工程標,右轉南一七○線,經南一六八線接台二十線的路段,農曆年前相關單位才進行第三次履勘,彙整道安會報的專業意見,還有市政府交通局的規劃建議,必須再改善或補強號誌、標示等設施,以策安全。

至於外環道經台二十線後,在唪口與北勢交界附近再銜接回台十九甲線的路段,則尚未進行第三次履勘,也有工程設施可能要改善或補強的變數,吳萬龍表示,何時順利通車,現階段真的沒辦法確定。

台十九甲線外環道屬台南生活圈計畫,可讓山區交通更便捷,地方引頸企盼,打造迄今已邁入第五年,還未確立啟用時程,其實闢建之初,在太平里附近挖到蔦松文化的「籬仔尾遺址」,因考古搶救而耽擱施工,一波三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