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首家無菸廟 竹山克明宮禁菸

2015/05/21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癮君子注意了!縣府衛生局今日將公告竹山鎮克明宮列入無菸環境,不但是全縣首家全面禁菸的宮廟,也為「無菸社區」計畫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屆時違反規定,將依菸害防制法處二千元至一萬元不等罰款,不容民眾漠視。

繼無菸校園、無菸公園後,衛生局今年將「無菸社區」列為重點,打算將菸害防治工作擴及非法定的室外公共場所,也獲克明宮管理委員會率先支持。

克明宮建於咸豐五年(西元一八五五),迄今已有一百六十年歷史,裡頭供奉關聖帝君、文昌帝君、觀音媽等神明,也是罕見「儒、釋、道」三教合一的宮廟,因毗鄰竹山高中,每逢考季到來,也都為學校學生辦理祈福高中活動,如今加入無菸環境行列,校方也予以高度肯定。

衛生局指出,南投係典型農業社會,非法定限制的戶外公共場所,經常可見癮君子吞雲吐霧,與都會區相較,要改變民眾在戶外抽菸的習慣,更顯得困難重重,然而,民眾對宮廟總是心存敬意,克明宮加入的確具有指標性意義。

克明宮管理委員會則表示,吸菸有害健康,管委會也希望藉此營造大家免於二手菸危害的環境,為守護民眾健康與優質居家環境盡分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