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垃圾山再現 公所:焚化廠歲修暫置

新竹縣竹東鎮因應焚化廠歲修暫時堆置過量垃圾,遭民眾質疑「垃圾山」再現。(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因應焚化廠歲修暫時堆置過量垃圾,遭民眾質疑「垃圾山」再現。(記者蔡孟尚攝)

2015/05/15 06: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消失十幾年的垃圾山,怎麼又出現了?」有新竹縣竹東鎮民發現,十幾年前因垃圾轉運焚化就沒再看過的「垃圾山」景觀,最近又悄悄出現在位於山區的垃圾場後方;鎮公所表示,這是因焚化廠歲修的暫時性堆置,焚化廠恢復正常運轉後就會加速轉運清除。

竹東鎮公所表示,新竹縣內的垃圾都是運往苗栗縣竹南焚化廠與新竹市焚化廠焚化,今年四月初到六月底是這兩座焚化廠的歲修期,這段期間垃圾處理量有限制,因此全縣每天約三百零四公噸的垃圾,必須減量四十四公噸,竹東鎮也配合減量約百分之十三,因此無法進廠焚化的過量垃圾只能先暫時堆置。

最近有竹東鎮民從垃圾場前的公園路散步到寶二水庫,發現十幾年前因垃圾轉運焚化政策轉型為乾淨轉運站的垃圾場,後方最近竟又出現堆得像小山一樣的垃圾,他們擔心竹東鎮出現垃圾危機。

竹東鎮公所表示,在此之前已經向民眾大力宣導資源回收、垃圾減量,只是成果不如預期,而且兩座焚化廠的廠方都會嚴格執行進場數量的檢查,已經向民眾收來的過量垃圾無處可去,只好暫時堆置在垃圾場後方,等到焚化廠歲修期結束後,一定會全部挖起載去焚化。

竹東鎮公所也呼籲鎮民確實做好垃圾分類再交給垃圾車清運,可以回收的資源一定要盡量分出來回收,可以送到廚餘廠做堆肥的茶葉、菜渣等廚餘也不要混入垃圾內丟棄,這樣垃圾量一定可以再減少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