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焚化廠垃圾代清費 7月調漲

2015/05/06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北市焚化廠垃圾代清費調漲!七月十六日起,北市三座焚化廠代處理事業廢棄物及一般廢棄物進廠收費標準調整為每公噸二○八二元,較原價一八五八元增加二二四元,調幅十二%。北市環保局強調,此次是針對清除業者或自行將廢棄物運至焚化廠處理的費用做調漲,一般家戶交由清潔隊收運垃圾不受影響。

每公噸漲為二○八二元

環保局昨赴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簡報,有議員關切焚化廠代清廢棄物收費。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北市焚化廠廢棄物進廠收費標準十年未變,反觀基隆、新北、宜蘭等鄰近縣市逐年調漲,平均每噸收費超過兩千元,只收一千八百多元的北市相對偏低,導致代處理廢棄物量逐年增加。

劉銘龍指出,二○○五年北市代處理廢棄物量每日平均三四六公噸,二○一四年的日平均量增為九七四公噸,近十年來增加了一.八倍,因此決定調整代清費,抑制垃圾量。

劉銘龍說,除提高收費以反映成本,環保局也建立代清業者申請進廠量與實際進廠量的勾稽查核系統,加強廢棄物的進廠管制,防堵代清業者將外縣市垃圾載運到北市焚燒。

家戶垃圾清運 不受影響

至於是否跟著提高焚化廠營運回饋金?劉銘龍表示,回饋金發放要依自治條例辦理,現在每公噸回饋金為兩百元,環保局今年將全面檢討自治條例回饋金額、運用方式等規定。環保局也強調,一般民眾使用專用垃圾袋,交由清潔隊收運者,不受任何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