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個月堆8000噸垃圾 南投終於要外運了

南投縣府開始外運垃圾,全縣垃圾危機可望獲得解決。(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府開始外運垃圾,全縣垃圾危機可望獲得解決。(記者劉濱銓攝)

2015/05/11 21:2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去年起因外縣市焚化爐減收垃圾與實施歲修,導致縣內累積8500噸垃圾無法外運,不僅惡臭影響生活品質,下雨也恐污染地下水,縣長林明溱表示,經與各縣市政府協商,現已能外運縣內每日製造的250噸垃圾,下月起也將外運先前累積的垃圾,全縣的垃圾危機可望告一段落。

縣府環保局表示,去年8月起因台中市減收縣內垃圾,曾一度從每日150噸的運量遞減至零,並持續將近1個月,後來才緩步回升至每日60噸運量,加上今年上半年中部縣市垃圾焚化爐歲修,導致草屯、竹山與南投市分別累積4000、2000、1000噸垃圾量,尤其以南投市垃圾轉運場因鄰近住宅區,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

林明溱說,經與各地縣市政府協調後,其中苗栗縣、台中市、嘉義市、高雄市將協助外運縣內每日製造的250噸垃圾,待中旬後各縣市焚化爐完成歲修,將再協調台中市提高外運量,並請新北市幫忙消化累積垃圾,預計下月起可再增加100餘噸的垃圾消化量,屆時累積的8000多噸垃圾就可逐步去化;環保局也說,估計下月起到9月初,縣內累積的垃圾就可清除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