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爆量 清運公司停收社區垃圾

台中市垃圾量超過焚化廠處理量,環保局呼籲市民做好垃圾分類工作。(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垃圾量超過焚化廠處理量,環保局呼籲市民做好垃圾分類工作。(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30 16:4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多位台中市議員最近都收到大樓管委會投訴表示,因焚化廠處理量飽和,環保局限制民間清運公司車輛進場,業者只好停收垃圾,或調漲清運費,讓住戶相當困擾。

議員黃馨慧表示,因為台中市焚化廠處理量已經飽和,環保局要控制進廠的垃圾量,所以管制民間垃圾清運公司車輛進去,垃圾無處去,業者也無法去社區收垃圾,西屯區有社區一連3天都沒收垃圾。

議員蘇柏興也說,大里區不少社區面臨同樣問題,有些業者不收垃圾,有些業者因為把垃圾載到外縣市去焚化,增加的清運成本就轉嫁到社區。

議員李中指出,東區虎嘯中村向他反映,因為環保局嚴格要求進廠重量,清運公司已要求漲價,容量1100公升的垃圾桶每月清運費將從6700元漲至1萬1000元,該社區有3個垃圾桶,每個月的清運費就要增加1萬多元,住戶都無法接受。

對此,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市府一定會詳加調查民間業者的清運費用,並積極要求業者不得將成本轉嫁給民眾。他也說,焚化廠處理量飽和是長久以來的問題,市府已經努力與外縣市協調,將部分垃圾送往外縣市,待近期協調明朗後,將向市民公布。

環保局也表示,台中市3座焚化廠4月1日起針對民間清運垃圾,進行總量管制,但因業者無法找到其他清運去處,現在已暫緩實施總量管制,請市民做好垃圾分類、資源回收,該局也會加強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