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醫年虧5000萬 議員批錢坑

市立醫院院長江耀國(右二)向市議員蘇仁和(左)等說明醫院營運狀況。(記者盧賢秀攝)

市立醫院院長江耀國(右二)向市議員蘇仁和(左)等說明醫院營運狀況。(記者盧賢秀攝)

2015/05/14 08:00

促裁併或委外 市長:須整體評估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財政不佳,市立醫院年年虧五千萬元,沒法開刀住院,績效不彰,院長月領五十萬元?市議員要求裁併或委外經營轉型。

市長林右昌也認為,市立醫院確實有許多迫切急需要改革,肩負起公共衛生醫療責任,今年在獎勵金制度、財務和院長任期等,都做基礎性改革,是否裁併或委會,須整體評估。

市立醫院院長江耀國則說,全台醫院大部分都虧損,市醫這幾年營運都很穩定,幾年前在監察院的調查報告,市醫是公家醫院虧損最少的。

民進黨市議員蘇仁和指出,市府每年編列七千多萬元補助市立醫院,基金繳庫二千五百萬元,仍年年虧損五千多萬元,而且重症不能開刀、住院,不像個醫院,如同錢坑,要求市府裁撤或委外。

市議員施世明、張錦煌等人指出,醫院連年虧損,得不到市民認同,院長月領五十幾萬元,市府實在應該考慮OT或BOT,讓民間業者來經營。

市議員林明智並以台北市萬芳醫院為例,委託台北醫學大學經營,是成功案例值得參考,要求市府儘快整頓改革,長期委外經營。

市長林右昌表示,目前除了台北市之外,只剩下基隆市、嘉義市還存在市立醫院,各縣市都在推動改革,基隆也不能在這趨勢之外,今年從獎勵金制度等基礎改革。

衛生局長吳澤誠分析市醫營運狀況,建議市立醫院以「社區醫院」的角度發展慢性病專科醫院,照顧市民健康。

院長:年營業額達1億6千多萬元

對議員的指責,市醫院長江耀國認為對辛苦員工並不公平,現每年門診人數都維持在六萬人次左右,一年營收一億六千多萬元,還不包括體檢人數。他領得多是因為他的產值高。

不過議長宋瑋莉認為市立醫院許多硬體設備老舊且專注於醫學美容,如何能夠提供市民完善的醫療服務?她為院長應加強醫院經營管理,而不只是當一個醫師。

基隆市立醫院門診中心位在市中心區,民眾看診很方便。(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立醫院門診中心位在市中心區,民眾看診很方便。(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