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殯開咖啡廳 不說歡迎光臨和再見

一殯成立咖啡廳,提供治喪家屬熱食,撫慰心情。(記者梁珮綺攝)

一殯成立咖啡廳,提供治喪家屬熱食,撫慰心情。(記者梁珮綺攝)

2015/05/13 08:00

二月招標時只有一家投標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蝦米!好兄弟也來泡咖啡?台北市第一殯儀館與連鎖咖啡廳合作,將家屬休息室改裝為咖啡廳,打破殯儀館給人冰冷的印象,家屬治喪時,也能喝杯咖啡,讓緊繃的心情放鬆,業者特地將名稱改為「一賓門市」,避免「一殯」字眼。民政局透露,二月招標時,只有一家投標,五月二日試營運,昨正式開幕。

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藉由與連鎖咖啡廳的合作,可以讓家屬在一殯內得到一點點的撫慰,「來這裡不是只有冷冰冰,而是有一點溫暖!」他說,「也希望台北的殯葬文化可以更精緻、更人性化。」S&D咖啡董事長單繼偉感性的說,「人生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參加親友告別式,如果在殯儀館內能提供熱食,在人們傷心疲憊時提供溫暖的力量,相信會有療癒的作用。」這也是他看到招標案後,不假思索投標的原因。

S&D咖啡特地把名稱改為「一賓門市」,避免「一殯」字眼,目前S&D一賓門市有四名員工,店經理Joey說,跟同事討論過,不說「歡迎光臨」,互相稱呼也只說英文名字,下班時用「bye-bye」代替「再見」,店內也不聘工讀生,面試新人時,會先確認對方宗教信仰,有沒有其他忌諱等,要確保店內人力穩定。

活力咖啡給家屬打氣

單繼偉說,一賓門市推出只有一殯才有的特調「活力咖啡」,希望能帶給家屬活力與溫暖;也有民眾開玩笑說,可能會喝到好兄弟泡的咖啡,「有喝有保庇啦!」莊姓家屬昨到店內買咖啡,「不會覺得怪怪的,應該滿popular,國外也都這樣做。」他說,「不然如果要買咖啡,要到外面才能買。」覺得一殯內部設立咖啡廳,對治喪家屬很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