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搖飲品7月底新制上路 明確標示產地及咖啡因

食品新制,自7月31起,除了強制要求業者自主檢驗茶葉、咖啡外,相關飲品須在立牌、杯面標籤或菜單上標示產地、咖啡因含量。(資料照,記者林欣漢翻攝)

食品新制,自7月31起,除了強制要求業者自主檢驗茶葉、咖啡外,相關飲品須在立牌、杯面標籤或菜單上標示產地、咖啡因含量。(資料照,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5/05/11 16: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食藥署今日邀集119家連鎖茶飲、咖啡業者預告重要食品管理新制,自7月31起,除了強制要求業者自主檢驗茶葉、咖啡外,相關飲品須在立牌、杯面標籤或菜單上標示產地、咖啡因含量,要宣稱「果汁」,原汁至少10%以上,字體長度與寬度不可小於0.2公分,違者可處3萬至300萬元。

食藥署專委許朝凱表示,若是茶葉或咖啡混用不同國家來源,可依照比例多寡列出,例如越南70%、台灣30%,而果蔬汁原汁含量低於10%,或是以香料調製而成的相關飲品,不可宣稱「果汁」,只能以「風味」代稱,例如「蔓越莓風味」、「芒果風味」;至於咖啡因含量則是以消保處的標示措施分為3種等級標示,紅色為每100毫升咖啡因含量201毫克以上、黃色為101毫克至200毫克、綠色100毫克以下,若未按規定標示,依法可處3萬至300萬元。

此外,許朝凱指出,7月31日起,在自主管理部分,同步要求業者每季或每月強制檢驗,檢驗項目由業者按風險評估自訂,但食藥署會釋出基本項目,例如農藥、真菌,另工廠、公司、商業登記的茶葉輸入業者,及資本額3000萬元以上包裝茶葉飲料製造工廠,必須至食藥署系統登錄相關原料來源,落實追溯追蹤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