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輪綁溝蓋 疑佔車位新招

竹東鎮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有多輛機車駛入,看不下去的網友拍照PO在臉書社團上,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擷取自臉書社團網頁)

竹東鎮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有多輛機車駛入,看不下去的網友拍照PO在臉書社團上,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擷取自臉書社團網頁)

2015/05/01 06:0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鎮惠昌街大同國小旁路段,被人發現有機車長期停放路旁,有幾輛的車輪還用鐵鍊、鐵絲和水溝蓋綁在一起,有人把照片PO上臉書社團後,部分網友質疑這是佔車位的路霸。

警方昨天網路巡邏獲悉後派員到場瞭解,有網友質疑,可能是附近住戶為了搶佔停車空間,所以先用廢棄機車卡位,這種行為等同是路霸。

警員也發現,這些停在當地路旁的機車,有的沒有車牌,部分有車牌的也聯繫不上車主,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擺在那裡,近期會盡快會同鎮公所持續釐清當地標線狀況,若確定不得停車,將聯繫車主把機車移走,如果確定是廢棄車輛,也會通知環保局把機車載走回收。

另竹東鎮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不時有機車騎入,讓散步或騎自行車者感覺不安,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竹東人」中PO出多達五十輛機車停在自行車道上的照片,引發熱烈討論。

縣議員周江杰說,環保局下週就會辦理河濱公園出入口路擋的採購案,總計會設置十三處,順利的話在六月初之前就可以改善。縣環保局環境設施管理科科長殷志鴻說,這個採購案第一次招標流標,會盡快辦理第二次招標,應該還是來得及在一個月內完成路擋設置,屆時河濱公園的出入口都會有路擋,自行車可以進入,機車就進不去了。

殷志鴻說,自行車道本來就是不能騎機車進入,在路擋完成之前,會針對違規進入的機車拍照後,寄勸導單給車主,也請大家發揮公德心,讓自行車騎士和散步民眾有個安全的活動空間。

竹東鎮惠昌街大同國小旁路段,有人把停機車用鐵鍊和鐵絲綁在水溝蓋上。(記者蔡孟尚攝)

竹東鎮惠昌街大同國小旁路段,有人把停機車用鐵鍊和鐵絲綁在水溝蓋上。(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