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踏上習醫之路 台東高中3傑上醫科

台東高中校長張瑞杰(右二)昨天與上榜醫學及牙醫系學生蔡孟勳(左起)、陳昊宇、鄭李承峰合影。(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高中校長張瑞杰(右二)昨天與上榜醫學及牙醫系學生蔡孟勳(左起)、陳昊宇、鄭李承峰合影。(記者黃明堂攝)

2015/04/29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今年大學繁星及個人申請入學有醫學及牙醫的系都已放榜,台東高中共有三人錄取,即將踏上學醫之路;其中,原住民鄭李承峰見到部落除了醫療資源不足,更有個人衛生待改進,未來希望行醫也帶領原住民走向健康。

台東縣今年上醫學系或牙醫系的學生都是台東高中,包括透過繁星錄取北醫牙醫系的陳昊宇、高醫牙醫系蔡孟勳,還有個人申請錄取中山大學醫學系的鄭李承峰。

東中校長張瑞杰表示,東中去年四位畢業生學醫,今年也已經有三人,而且還有兩人志在行醫,正在力拚七月指考。培養在地學子從醫,有助於彌補台東醫療人員之不足。

鄭李承峰盼帶領原民走向健康

鄭李承峰的外婆住在金峰鄉壢丘部落,他說,偶而回到部落,就已深刻感覺到為何原住民的平均壽命比較短,喝酒是很大問題,不但酒後駕車普遍,增加傷亡機率,也相當流行同杯共飲,雖然有共享文化意涵,卻也很容易傳播疾病,他認為,新時代的原住民,在傳承文化的同時,也應阻絕病毒流傳,而且應從原住民小朋友開始教育起。

鄭李承峰是原住民,但靠自己的實力來讀書,學測拿到七十一級分,早已立定志向習醫,暑假時特別到醫院急診室當志工,盼有朝一日回鄉服務。

蔡孟勳、陳昊宇二人 上牙醫系

即將成為牙醫系新鮮人的蔡孟勳及陳昊宇學測都是七十三級分,是台東最高分。蔡孟勳父母都是醫生,姐姐也念醫學系,可說是醫生家族。

陳昊宇原以自己個性內向,不擅與人接觸,一開始只將目標定在藥學系,但包括蔡孟勳在內,多人鼓勵他,最後他選擇牙醫系,並順利錄取。問他改變想法的關鍵,他靦腆的說:「藥學跟牙醫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