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職繁星放榜 新民、致用報捷

蘇俋任(右)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記者張軒哲攝)

蘇俋任(右)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記者張軒哲攝)

2015/04/23 08:00

新民高中 九人錄取國立科大

〔記者張軒哲、蘇孟娟/台中報導〕技職繁星入學放榜,新民高中推薦十名學生,有九人錄取國立科大,國中成績中等的王韋婷以高中三年幾乎包辦第一的實力錄取台科大,她說,以前從不敢夢想能上台科大,現在終於知道「原來自己辦得到」。

王韋婷的雙親原本經營五金批發業,因外祖父母年邁,雙親結束事業,改任職公務約聘雇員以就近照顧長輩,王韋婷想著若父母當時能熟悉事業管理學問,不結束事業或許反能兼顧收入與照顧長輩,啟蒙她學習商業經營的想法。

國中成績只表現中等的王韋婷考上新民高中商業經營科後,因專業科目複雜,「不得不認真學」,沒想到首次月考就考第一名,讓她獲得自信,之後只要小考或上課有任何疑問,她一定弄懂,「不把問題帶回家」,穩紮穩打的學習態度,讓她高中三年成績穩站第一名。

王韋婷說,原本從不敢夢想自己能考上台科大,學校老師鼓勵她參加繁星,昨日放榜如願錄取台科大不分系,她盼入學後選企管系,學習更多經營之道。

新民另有陳慈筠與朱韻芮錄取高雄第一科大、黃翊綾錄取雲科大、李佩恩錄取澎湖科大、王翊璇錄取台北商業大學、黃婷翊與謝佳恩錄取虎尾科大、許巧穎錄取勤益科大。

致用高中 八人錄取國立科大

此外,致用高中也推薦十位學生參加甄選,八位錄取國立科技大學,其中電子科蘇俋任是水電工之子,錄取台北科大光電工程系,盼能早點畢業投入科技業改善家境,讓父親早點退休。

致用高中校長陳添旺表示,蘇俋任入學成績原屬中下程度,但他立志成為科技工程師,平日話不多很努力學習,還參加技藝競賽獲數位電子職種優勝,並取得乙級技能證照。

機械科黃英成及郭瑋峻兩個「麻吉」,為了再續同學情緣,廿個志願皆選填相同校系,雙雙如願錄取雲科大。

新民高中挑戰技職繁星成績亮眼,十名推薦學生九人錄取。(記者蘇孟娟攝)

新民高中挑戰技職繁星成績亮眼,十名推薦學生九人錄取。(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