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基測PR47 拚上技職繁星第一志願

海星高中九人錄取技職繁星,其中鍾佳廷(左四)和康銘麟(左五)國中基測成績不佳,仍拚上國立大學。(記者花孟璟攝)

海星高中九人錄取技職繁星,其中鍾佳廷(左四)和康銘麟(左五)國中基測成績不佳,仍拚上國立大學。(記者花孟璟攝)

2015/04/23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四年度科技校院繁星推薦昨放榜,花蓮區七所高中職共有五十五人錄取國私立科技大學,以花蓮高商錄取人數十人最多,海星高中有學生國中基測PR值僅四十七,三年後考上第一志願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應用外語系;入圍總統教育獎的花蓮高農鄭睦懷,錄取遠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

技職繁星錄取人數最多的是國立花蓮高商,連續二年「全壘打」,十名推薦學生全數上榜,包括國立大學三人、私大七人,校排第一的王柔就讀應用外語科,如願錄取商科第一志願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應用外語系!

海星高中2生成績亮眼

同樣錄取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應用外語系的私立海星中學鍾佳廷,三年前國中畢業的基測成績僅僅PR四十七,成績排名全國後百分之五十,經過三年的發憤讀書竟能錄取第一志願!錄取工科第一志願的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學士班,康銘麟國中基測PR值更只有四十五,仍然靠著努力圓夢。

私立海星中學和國立花蓮高工的繁星總錄取人數都是九人,並列花蓮區第二,而花蓮高工九名錄取學生有五名國立大學,國立大學繁星錄取比率則是花蓮第一,也是花工歷年來最好的成績;四維高中有七人繁星上榜,包括三名國立科大、一名文藻外語大學。

南區的國立玉里高中今年繁星推薦成績也不錯,共有八人錄取,其中國立大學一人,美容科陳思穎錄取第一志願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系,相當難得;中區的國立光復商工今年則有五人錄取繁星,包含一名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班,十分優秀。

農業類的國立花蓮高農今年有七人「摘星」,包含台灣科技大學等國立科大四人。其中錄取遠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的鄭睦懷,長年參與花蓮志願服務,去年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親善大使獎」,赴美與國際志工交流,並入選今年總統教育獎複選評審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