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開就過敏 黑板路樹遭嫌棄

黑板樹的條狀果實會開花,花絮會隨風飄散,民眾抱怨會引發過敏反應。(記(記者翁聿煌攝)

黑板樹的條狀果實會開花,花絮會隨風飄散,民眾抱怨會引發過敏反應。(記(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28 06:00

永和區雙和里共80多棵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雙和里內兩排黑板樹,平均廿、卅年的樹齡正值蒼鬱茂盛,沒想到竟被民眾嫌到不行,因為黑板樹每年四、五月開花會造成呼吸道過敏,沾到樹木汁液會奇癢無比,議員昨天會同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及區公所人員前往會勘,盼定期修剪維護、早日移植他處。

永和區雙和里長黃四海說,社區鄰近中和路三○五巷瓦瑤溝旁,種有兩排黑板樹約八十餘棵,對當地居民造成困擾已久,原因在於黑板樹生長速度快,但是枝幹木質易折斷,加上樹幹下方就是社區停車場,尤其遇到颱風豪雨吹襲時,總會有汽車遭吹折掃落的枝幹擊損車體。

汁還有毒 沾到奇癢無比

每年四、五月逢黑板樹開花,花絮似棉絮會四處飄散,造成老年人和幼兒的呼吸道過敏,樹幹折斷處流出的汁液因具有毒性,民眾若被沾到皮膚奇癢無比,很多民眾主張乾脆砍除,但為護樹團體所阻。

議員會勘 盼盡快移樹

區公所經建課長莊卜瑾說,公所每年有雇工修剪黑板樹,但是下方車輛未移走,工人也擔心樹枝掉落車損要賠償,加上當地瓦瑤溝兩側土地為未徵收的私地,因此移樹問題不易處理,同時社區也反映時常有民眾將垃圾和廢棄物棄置在溝旁,造成環境髒亂、圳溝堵塞,更添問題複雜性。

議員陳鴻源昨天到場會勘,建議水利局加快瓦瑤溝兩側土地徵收速度,景觀處盡快研議移樹作業,移樹前區公所應定期修剪當地黑板樹枝葉,里辦公室配合通知車主移車,避免再有民眾及車輛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