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抽驗12家9茶品 最快2週公布

全國知名茶飲店與早餐店食安連環爆,宜蘭縣衛生局啟動茶飲與早餐店專案稽查。(圖: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全國知名茶飲店與早餐店食安連環爆,宜蘭縣衛生局啟動茶飲與早餐店專案稽查。(圖: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2015/04/26 08:00

〔記者游明金、林欣漢、花孟璟/綜合報導〕全國知名茶飲店與早餐店食安連環爆,宜蘭縣衛生局啟動茶飲與早餐店專案稽查,共稽查十二家茶飲店,抽驗九件茶品有無農藥殘留,最快兩週會有結果。另,稽查廿一家連鎖早餐店,使用的蛋、肉與其他縣市發生問題的早餐店,是不同來源。

另稽查21家早餐店 無問題蛋及肉

全國知名茶飲連鎖店陸續被檢出茶類殘留農藥,宜縣衛生局啟動茶飲專案稽查,針對自立品牌飲料店、茶園業者、茶飲料專賣店,共稽查十二家,並抽驗九件紅茶、綠茶、青茶、烏龍茶及花茶產品,檢驗有無農藥殘留,兩週至一個月內會有結果。

衛生局同時針對「CoCo都可」主動通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使用三清製茶供應疑有問題的青茶原料,調配成的芋頭奶茶等九項產品,要求預防性下架,宜縣五家CoCo門市都已配合下架,暫停販售相關產品,且將問題原料全數退回總公司。

另,衛生局也稽查縣內連鎖早餐店拉亞漢堡十一家、呷尚寶十家,他們使用的蛋、肉等食材,與發生問題的店家來源並不相同;衛生局四月抽驗早餐店自製即食成品十五件,檢驗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及金黃色葡萄球菌,結果均符合規定。

宜縣衛生局呼籲茶飲業者,應主動提供原料農藥檢驗合格證明,讓民眾安心,消費者若發現業者使用違規食品原料,可撥打檢舉專線03-9332779。

問題胡椒粉、米血 基隆無廠商使用

基隆市衛生局昨天則持續動員人力稽查早餐店、飲料店,轄內三家CoCo已預防性下架四季青茶十三.五八公斤,並稽查其他業者採樣卡薩紅茶、錫蘭紅茶二件茶葉送驗。

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將工業用碳酸鎂加入胡椒粉等產品中,基隆初步清查沒有下游廠商;另屏東縣吉利米血添加非食用級石膏案,基隆也無上游廠商使用,將持續追查下游是否有使用相關產品。

早餐店問題雞蛋 花蓮業者無進貨

花蓮部分,行政院消保處抽樣五十八件早餐食材的動物用藥殘留,檢驗發現七件不符規定,發現拉亞漢堡的雞蛋有「不得檢出」的三種動物用藥,另包括麥味登的卡拉雞腿堡大腸桿菌也超標,對此,花蓮縣衛生局表示,消保處該項稽查中並未抽樣到花蓮縣的業者,因此未列出違規。

至於拉亞漢堡中和多倫多店蛋中檢出動物用藥,花蓮縣衛生局也確認問題雞蛋的供應商是「台中市和源蛋品實業社」,花蓮縣沒有業者進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