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海水浴場ROT 婚紗、壽險2業者送件

頭城海水浴場內的觀景八卦塔。(記者王揚宇攝)

頭城海水浴場內的觀景八卦塔。(記者王揚宇攝)

2015/04/25 08:00

〔記者王揚宇/頭城報導〕宜蘭縣政府為活化頭城海水浴場推出ROT案,有婚紗、壽險業者遞送申請書,目前進入初審。縣府指出,最快年底會有結果,但若廠商提案條件不符期待,也有可能「重新來過」;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海水浴場曾盛極一時,因沙灘侵蝕成了「蚊子園區」,現在總算有動靜,樂觀其成。

縣府初審中 但不一定通過

占地一.四公頃的頭城海水浴場,是宜蘭首座海水浴場,但烏石港築堤建港後,受到突堤效應影響,漂沙被攔截在海堤以北,沙灘逐漸流失,縣府擔心遊客安全,民國九十一年公告禁止民眾從事海域水上活動,遊客大量流失,頭城海水浴場走入歷史。

現在海水浴場陸域部分是露營區,縣府為活化園區,希望串連頭城街區至烏石港區,成為新的觀光廊帶,去年提出「頭城海水浴場擴(整)建營運及移轉案」;縣府表示,廠商得標後營運時間最長廿年,要給付一百萬元的「開發權利金」、年度營收一%的「經營權利金」等,有兩家業者送案,目前進入初審階段。

據了解,這兩家送案業者,一是建築業轉投資的婚紗公司,要把頭城海水浴場打造為像關島般的夢幻婚宴園區;另一家則是壽險業者,想把海水浴場變為員工教育訓練基地,辦理講習、大地遊戲等。

工旅處指出,園區內的觀景塔、廁所、販賣店等既有建物,得標廠商原則上得視整體開發計畫,進行擴(整)建工程,若建物出現耐震性問題,可提出拆除重建需求,該案最快年底會有結果,若廠商提案內容不符期待,也有可能退回重來,不一定會通過。

頭城鎮長︰活化蚊子園區 好事

「有變總比沒變好!」曹乾舜認為,現在露營區鮮少人使用,彷彿蚊子園區,縣府要委外經營,吸引新血注入活化,是好事一樁,也希望得標業者能與地方攜手合作,共創商機。

頭城海水浴場受到突堤效應影響,整片沙灘消失,現為整片海堤。(記者王揚宇攝)

頭城海水浴場受到突堤效應影響,整片沙灘消失,現為整片海堤。(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