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登場 新科議員緊張忘詞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左起)、陳慈慧與許家蓓是台北市議會的年輕議員。(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左起)、陳慈慧與許家蓓是台北市議會的年輕議員。(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16 08:00

〔記者涂鉅旻、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兩天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備詢,除柯的直率回答成為媒體焦點外,本屆十二名新科議員的質詢表現也受矚目,首次扮演監督角色,新科議員雖皆做足準備,但質詢時仍有些生澀、狀況不斷,緊張忘詞、講話「卡卡」層出不窮,甚至需帶講稿上陣。

昨日第六順位質詢組四位議員皆為民進黨籍,但只有李慶鋒是議會老鳥,其他如陳慈慧、許家蓓、顏若芳都是「議會初體驗」。打頭陣的許家蓓帶講稿上陣,但有時抓不住質詢節奏而「詞窮」。許說,雖做了不少事前準備,但資料眾多,一時找不到,就忘記要說的話,非常懊惱、自責,未來一定把重要資料拿在手上,並多觀摩資深議員表現。

民進黨新科議員謝維州昨則備齊食安新聞資料與標語、PPT等各式資料,抓緊六分鐘時間提問,卻仍感覺得到緊張,質詢時,講話略顯「卡卡」,時而低頭看著手中文稿。謝受訪時說,第一次質詢多少會緊張,他質詢時怕講話速度太快,一下子把問政內容講完,又擔心市長來不及回答。

國民黨新科議員陳重文則聚焦火力在食安問題,和其他新人相比,顯得四平八穩。陳笑說,他前晚準備到凌晨二、三點,幾乎把內容背起來,因此不覺得緊張。但他也說,昨質詢時間過長,還要跟同一個質詢組的同黨議員陳永德借時間,須學習時間掌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