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千噸無處倒 南投恐爆垃圾危機

南投縣目前有7000噸垃圾無法外運,暫堆在7鄉鎮市內,南投市堆積的垃圾,之前就曾因產生沼氣而悶燒。(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目前有7000噸垃圾無法外運,暫堆在7鄉鎮市內,南投市堆積的垃圾,之前就曾因產生沼氣而悶燒。(記者陳鳳麗攝)

2015/04/14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快引爆垃圾大戰了!全縣七鄉鎮市因台中等焚化爐歲修,加上收事業廢棄物排擠到家戶垃圾量,導致堆置的垃圾累積到七千噸,縣長林明溱疾呼環保署協調雲林縣府,啟用林內焚化場,才能解決問題。

縣府環保局長黃靜如指出,全縣每日垃圾量約二五○公噸,所有垃圾都委託外縣市焚化廠處理,並以台中市焚化廠為主,但該廠去年八月起,將協助處理南投縣垃圾量,自每日一五○公噸降至一一○公噸,今年三月後,因歲修又調降本縣處理量到每日五十至六十噸,等於每日減少九十到一百噸處理量。

為此有地方堆置的草屯、中寮、埔里、南投、竹山、魚池、集集等七鄉鎮市的垃圾量不斷上升,其中草屯鎮已從去年底的一八○○公噸增至三千公噸,目前努力消化堆置的垃圾,除台中焚化廠外,也外運至嘉義和高雄,儘管高雄的處理費已漲至一噸二三○七元,仍得忍痛遠運。

黃靜如也說,中部四個焚化廠,每天可焚燒處理的垃圾量是三八○○噸,而中部的家戶垃圾量僅二千多噸,如今卻發生垃圾無法外運問題,據環保署提供的資料及側面了解,除歲修外,焚化廠多收事業廢棄物應是主因。事業廢棄物的處理費用比家戶垃圾高,一噸至少二千多元,而家戶垃圾處理費便宜的約一噸一千元,處理事業廢棄物的營收顯然高很多。

縣長林明溱昨在縣務會議中,大聲疾呼環保署出面協調雲林縣政府,將停爐的林內焚化廠重新啟用,因該爐每日可處理五五○公噸的垃圾,只要啟用所有的垃圾問題就解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