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社團談改善 4案各有擁護

2015/03/18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BRT未來走向,目前出現四個方案,民間交通社團支持方案不同。中華民國大眾運輸促進協會表示,四個方案都可接受,但以改為BRT與公車混合道為首選;台中市公共運輸推廣協會則支持升級為真正的BRT,並表示,此方案只要完成原有設計,在行控中心加派人力即可。

中華民國大眾運輸促進協會秘書蔡靜怡表示,不管是升級為真正的BRT或變成公車專用道、混合專用道,基於促進大眾運輸的立場,這幾個方案都可接受,其中又以BRT與公車混合專用道、實施優先號誌為首選,其次是沒有優先號誌的混合專用道。

蔡靜怡指出,要提升大眾運輸工具使用率,必須提升便捷度,該會建議應加密公車班次,到海線的民眾可一車到站,從市區到市區者則有多種班車可選擇,另外,趁著改善BRT的機會,應調整台灣大道上的公車站位,把站牌設在距離BRT車站五十公尺範圍內,讓民眾轉乘更方便。

台中市公共運輸推廣協會創辦人黃彥菩則表示,該會一致支持升級為高水準的BRT,根據公共工程標案管理系統資料顯示,BRT機電系統已經完工,廠商也申報竣工,市府不需要另外斥資改建設備,只要完成查核驗收即可啟用設備,提供BRT更好的水準,因此呼籲相關單位儘速驗收並啟用機電設備,同時增加行控中心人力,讓BRT更完善。

黃彥菩也說,該會要求交通局公布體檢小組會議紀錄,讓民眾知道哪些BRT工程該改善,不要黑箱作業。

此外,議會BRT專案小組昨天召開第二次會議,交通局未提供體檢小組會議紀錄,遭到議員賴佳微、楊正中抨擊。賴佳微說,議員職責是監督市府,不是市府的議事局;楊正中則質疑,會議紀錄算機密嗎?委員敢參加體檢小組就該接受檢驗。交通局長王義川最後同意今天下班前將所有會議紀錄送到小組成員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