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園響應植樹月 週六拿發票換苗木

動物園會將動物吃剩食物、排出的糞便自行製作有機肥料。(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會將動物吃剩食物、排出的糞便自行製作有機肥料。(台北市動物園提供)

2015/03/12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三月是植樹月,台北市動物園與農委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合作,三月十四日辦理「大地.黃金.樹」活動,民眾只要當天攜帶三張今年度的發票,就可以兌換苗木,包括流蘇、茶花、杜鵑、含笑及茶梅等五種本土植物。

另外,動物園表示,園區所有哺乳動物每月平均排出糞便六萬多公斤,再製成有機堆肥,同樣於三月十四日發放。

三月十四日上午十時起,民眾只要攜帶三張一○四年統一發票,就可到動物園綠手指教室兌換苗木及堆肥土,每個整點提供四十個名額,此外,現場還有堆肥製作、苗木介紹及栽植方式解說,統一發票於活動後會全部捐給宜蘭聯合勸募基金會。

動物園表示,園內所有哺乳動物每月平均排出糞便六萬多公斤,動物吃剩的枝條,每月也有六千五百多公斤,而解決動物糞便及食餘的最好方法就是自製有機堆肥,動物園指出,預計未來每個月能生產堆肥兩萬五千多公斤,並用於園區景觀植栽及土壤改良,循環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