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汴坑溪自行車道 新植樹種惹議

2015/03/11 06:00

二樹種混種 遭抱怨景觀不一致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流經太平、大里的頭汴坑溪,過去唯獨大里立仁橋到新仁橋間約一.六公里的路段沒有種樹,民眾抱怨散步、騎車無處遮蔭;經立委何欣純爭取,第三河川局和東勢林管處種植一百六十多棵的楓香樹、蘭嶼烏心石,昨天舉行植樹典禮。不過,民眾認為前後都是楓香樹,僅中間種植三、四十棵烏心石,感覺突兀,希望全部改種楓香,或是櫻花、黃花風鈴木,何欣純答應協調更換。

民眾:可種櫻花、黃花風鈴木

頭汴坑溪多年前整治後,在兩旁設置自行車道,並種植台灣欒樹、阿勃勒等行道樹,唯獨右岸在大里立仁橋到新仁橋間沒有種樹,不但景觀不協調,民眾也抱怨沒有遮蔭的地方。

何欣純向第三河川局爭取在自行車道旁闢設種植樹木的樹穴,並由東勢林管處提供一百六十八棵的楓香樹和蘭嶼烏心石樹苗,昨天舉行植樹活動,現場並提供四千多棵樹苗讓民眾索取。

不過,新仁里里長陳正恭表示,民眾擔心烏心石容易發霉、長蟲,當初曾建議種植八重櫻或黃花風鈴木,但三河局並未採納;張姓住戶則認為,前後都是楓香樹,唯獨家門前種了三、四十棵烏心石,覺得很突兀,建議換成櫻花、黃花風鈴木,或者乾脆全部種楓香,讓景觀一致。

林管處:蘭嶼烏心石 適應力強

東勢林管處技正李璟岳表示,八重櫻和黃花風鈴木都是外來種,楓香和蘭嶼烏心石則是本土適合做為行道樹的優良樹種,適應環境後者優於前者。其中,烏心石更是闊葉一級木,不但質地堅硬,每年會開出像玉蘭花的白花,還會飄出清香,才會建議種植。

立委何欣純表示,既然地方有意見,會協調調整;三河局局長楊人傑則說,當初選擇樹種曾徵詢地方意見,若民眾仍有意見,會繼續溝通並挑選適合的樹種種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