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傳盜墓 棺木遭鋸小洞 搜刮首飾

棺木右側遭小偷鋸開約三十公分大的洞口。(記者張安蕎攝)

棺木右側遭小偷鋸開約三十公分大的洞口。(記者張安蕎攝)

2015/03/11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驚傳盜墓事件!黃姓民眾為母親「撿骨」安置時,竟發現棺材遭宵小鋸開,盜走戒指及項鍊,屍骨也變得殘缺不全,「媽媽生前辛苦了一輩子,沒想到死後還要被宵小凌虐,實在太可惡!」撿骨師更指出,近來已發現二、三十具棺木遭到破壞,防不勝防。

黃姓男子與家人八日前往鶯歌第一公墓,依習俗為母親撿骨,沒想到挖開土墳,竟發現棺材右側開了一個三十公分大的洞,開棺檢查後,確認母親手上的戒指、項鍊不翼而飛,也因為棺材開洞,導致泥水進入損壞屍骨,最後僅撿回頭骨及大腿骨。

由於遺物並不昂貴,且無法確定案發時間,家屬並未報警處理,但黃男及其妻難過地說,財物損失事小,屍骨遭到破壞,才是真正缺德之處,母親辛苦了一輩子,死後還不得安寧,「真的很心疼!」

當地撿骨師透露,死者右手戴有戒指,棺材開口剛好是在右側,可見小偷是拿金屬探測器檢測而出,從去年十月已陸續發現公墓內二、三十具棺木遭盜寶,希望相關單位加強防護。

鶯歌區公所秘書游五全說,公墓是開放式,沒有管制人員進出,防護上有困難,但公墓管理員會定期巡視,民政課也會對此通盤檢討,防止類似情形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