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樂托嬰中心開張 月費9千元

2015/03/04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安樂托嬰中心昨下午舉行揭牌典禮,月費只需九千元,比一般行情一萬五千元便宜許多,稅率未達二十%的雙薪家庭還可申請每月三千元的托育補助,市長林右昌允諾會爭取更多資源,減輕家長負擔,報名電洽:02-24329007。

昨天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與多位市議員共同揭牌,安樂托嬰中心位於安樂區婦幼福利服務中心三樓,是基隆市第二家托嬰中心,設有獨立監視系統,且聘任合格專業保母照顧。

社會處婦女兒少福利科長黃靜宜表示,安樂托嬰中心可照顧四十五名零到二歲嬰幼兒,目前已收托二十八名,還有十七個名額,只要父母其中一方設籍基隆市,即可報名,收托時間為星期一到五上午七點半到晚上七點半。

黃靜宜說,安樂托嬰中心每月托育費九千元,比民間行情一萬五千元以上便宜許多,若是稅率未達二十%的雙薪家庭,還可申請每月三千元的托育補助,為家長減輕不少負擔。

林右昌說,現代年輕朋友不太敢生小孩,未來會在基隆各地投入更多資源,推動托嬰中心並提供多元托嬰服務,讓家長有安心方便的托育場所。

「讓基隆人口成長到四十萬人!」議長宋瑋莉認為,未來基隆各區應至少有一間托嬰中心,加強補助年輕人敢於生產,由於基隆很多到雙北上班的通勤族,遇上塞車回來已經很晚,希望市府能考慮延長托嬰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