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保人員年薪40萬 柯P驚訝:那麼低?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一)昨出席104年度社會福利重點計畫暨預算說明會,與民眾討論托育相關議題,談及保母薪資時,柯文哲驚訝直說:「那麼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右一)昨出席104年度社會福利重點計畫暨預算說明會,與民眾討論托育相關議題,談及保母薪資時,柯文哲驚訝直說:「那麼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2/27 1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選前曾提出平價托嬰政策,希望能以社區型的「公共保母」為主,取代公共托育中心,費用每月平均約8000元以下,降低家長經濟負擔,對此,社會局表示,擔心壓低保母薪資會影響到托嬰品質,因此計畫調高家長自付額,費用將介於8000至1萬元間。

《蘋果日報》報導,柯文哲昨天(26日)出席首場公民咖啡館說明會,與民眾討論托育相關議題,談及保母薪資時,在場的幼兒園長指出,現在的幼保人員平均月薪約3萬元,年薪約40萬元,讓柯文哲相當驚訝,直說:「那麼低?」

針對柯文哲計畫推出的平價托育制度,社會局今天表示,會讓托嬰朝向社區型發展,除了空間會優先選用在地化的學校、社區活動空間等地外,也會往社區保母制度規劃,將由3名保母帶10名嬰兒。

費用方面,社會局提到,由於家長送托仍以安全為首選,因此若壓低保母薪資,擔心會影響到保母的參與意願,進一步降低托嬰品質,對此,社會局計畫調高家長自付額,扣除補助後,家長每月須負擔的費用為新台幣8000元至1萬元之間,試辦計畫預計在今年上路。

柯文哲選前提出公共保母政策,他表示,托育政策不該是純粹花錢補貼,讓民眾自己去找機構、保母,北市應捨棄大型托嬰中心,改朝家庭保母、社區保母的方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