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喜羊點燈 聲光秀配咩咩咩聲

花博公園圓山園區主燈「金喜羊」點燈,聲光秀有看頭。(記者劉信德攝)

花博公園圓山園區主燈「金喜羊」點燈,聲光秀有看頭。(記者劉信德攝)

2015/02/28 08:00

〔記者游蓓茹、何世昌/台北報導〕二○一五年台北燈節昨在花博公園盛大舉辦,昨晚七時半,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夫人陳佩琪一起以跳躍方式啟動主燈「金喜羊」,即起至三月八日,每晚七時至十一時,每半小時有長達三分半鐘的聲光秀,結合劇場舞動演出,配樂還加入「咩咩咩」聲,昨晚點燈後,許多大小朋友紛紛搶著合照。

昨開幕晚會橋段「愛台北」,首度以七大素人團體規劃節目。經競賽脫穎而出的「飛天舞集」,融合敦煌舞蹈與現代舞,穿著絢麗繽紛的傳統服飾,展現美妙舞姿,帶來開場表演;可惜天公不作美,晚間八時下起雨,但民眾仍捧場撐傘看表演。

來自德國的Anne與阿根廷的Carla說,第一次參加台灣的燈節,家鄉沒有這類節慶,覺得很有中華傳統文化特色,也想看看平溪天燈。

集戳章換悠遊卡夾 送完為止

現場最搶手的活動是「集章尋羊」,四小時就全部兌換完畢。民眾只要持燈節導覽摺頁在園區內集滿四個戳章,就可兌換限量紀念品「悠遊卡夾」,即起至三月八日,早上十點開放索取,每日限量五百個,送完為止。白天活動還有「Young咩樂園」兒童劇場表演、燈藝教學DIY、燈區導覽等。

今年圓山園區共有九大主題燈區,每晚五點半至十一點半亮燈,詳情可上官網查詢http://www.2015taipeilanternfestiva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