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政監督聯盟:全面檢討浪費

2015/02/25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新春團拜取消行之有年的摸彩活動,民進黨黨團總召陳淑華表示:「支持林佳龍市長新人新政」;但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則說:「不要苛刻自己人博得好名聲」,市政少做錯事,公帑自然就不會浪費。

綠營挺林 藍營譏市政少出錯就夠

楊正中表示,市府說要撙節支出做市政,這個道理好像很對,但先前他曾踢爆因為標線劃好又刨除的情況,市府還回應:「只是多花了四萬元」,如果這類情況少做錯十次,不是就足夠給市府員工新年辦個摸彩,大家同樂並有過年氣氛了嗎?

而陳淑華則說,或許對員工來說,少掉一個摸彩會有心裡感受不佳的情況,但她支持林佳龍的魄力,她表示,林佳龍說的沒有錯,民眾應該並不樂見市府開工第一天,洽公民眾看到的是公務員齊聚一堂等摸彩,林佳龍的決定,她支持。

而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則表示,「應該全面檢討所有不必要的浪費」,例如,公務員開春不能摸彩,但市府每年辦員工健行活動,也有辦摸彩,那「要不要取消」?

又例如,過去的市長每年也花大錢印製過年「一元紅包」,當時也被市政監督聯盟批評:「用人民的納稅錢,大做市長個人人情,還要市民感謝市長發紅包」,既然新市長覺得公務員摸彩不合理,那應該也要取消「市長發紅包」,這種「用人民的錢來做自己人情」的做法。

市政監督聯盟強調,並不反對刪除公務員摸彩預算,但建議市府應全面檢討,不合理的支出都應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