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觀點》事先講、一次刪 減少抱怨

2015/02/25 08: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市長林佳龍昨天取消市府新春團拜摸彩,誠然,「公務員開春第一天忙摸彩換獎品」的確讓人觀感不佳,但如果能事先做好理論論述,而不是讓基層在底下議論紛紛埋怨市長,恐怕會是更好的加分做法。

當一般小市民開春上班第一天馬上進入「備戰狀態」,公務員第一天團拜還附帶「摸彩活動」,雖然可以解釋為「過節的應景」,但林佳龍的想法並沒有錯,洽公民眾看到一堆公務員等著「我中獎」,的確未必會有好觀感。

而事實上,依照一般公務員的看法,有人期待中獎,但也有人覺得中獎機率那麼低,每年為了等摸彩還要齊聚市政大樓拜年,也是很費時費力,因此,取消摸彩,或許有些員工有抱怨,但也有一些員工其實是支持的。

既然如此,就不得不讓人感嘆,「有感的政策,為何不早點宣傳、說明」,例如,當決定刪除這筆預算時,應該直接公佈「為免公務員開春上班等摸彩,決定取消這項活動」,先有說明,自然就會先贏得社會的認同及掌聲,而不是在團拜當天,感受到「一些公務員的怨念」,甚至是加以渲染,傳播成「新市長、扣福利」。

另外,有很多事情都是約定俗成,照林佳龍的說法,恐怕也是「不好的習慣」,市府與其每次碰到一件再刪一件,何不真正對整本預算書做全面的檢討,一次把「不合理的花費」說清楚、刪乾淨,市民一定會給予更大的掌聲,而抱怨的雜音也就自然消除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