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心豆干」歇業嘆執法過嚴 林佳龍:要確實把關食安

面對一心豆干感嘆環境不佳而導致歇業,林佳龍表示市府願意提供任何協助。(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面對一心豆干感嘆環境不佳而導致歇業,林佳龍表示市府願意提供任何協助。(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5/02/25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擁有65年歷史的老牌名產「一心豆干」上月驚傳歇業!據了解是第3代不願接手外,業者也感嘆政府食安機制讓他們無力經營下去,林佳龍今天上午對此表示,為了能確實把關食安問題,請業者諒解市府的用心與作為。

開業65年的一心豆干,是許多消費者年節的必備伴手禮,不過業者卻在上月底遭到中市衛生局驗出防腐劑超標五倍,勒令開罰7萬元罰款,讓老闆感嘆,台灣這樣的產業環境,讓他們無法再繼續經營。

對於老牌店家熄燈的消息,林佳龍表示,一心豆干是很好的品牌,在台中像他一樣年紀的人都應該吃過一心食品,不過隨著時代進步,民眾對於食品安全的保障更為重視,因此政府也必須站在把關者的角色,不斷藉由抽驗食品來防堵不合格食品流通市面。

林佳龍指出,在這波食品稽查過程中,仍有有許多食品公司通過標準,因此包含食品安全相關的技術與資訊,政府願意提供一切協助,期待業者能經過改善後符合規定,因為站在食品安全的立場,這是政府與業者共同的責任。

一心豆干先前被驗出防腐劑過標,遭衛生局開罰7萬元。(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一心豆干先前被驗出防腐劑過標,遭衛生局開罰7萬元。(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