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了40萬 台中市府團拜取消摸彩

台中市府昨天舉行新春團拜,但因市長林佳龍不希望民眾看到公務員開工第一天就忙摸彩,而取消摸彩活動,讓部份公務員頗有微詞。(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府昨天舉行新春團拜,但因市長林佳龍不希望民眾看到公務員開工第一天就忙摸彩,而取消摸彩活動,讓部份公務員頗有微詞。(記者唐在馨攝)

2015/02/25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沒有摸彩」?台中市府昨天舉行新春團拜,過去每年的年度重頭戲「摸彩」卻出現取消的情況,市府員工反應兩極,有人表示「好失望」,換了市長,連過年團拜熱鬧一下的氣氛都沒有了,但也有員工說「每次為了團拜都大費周章,今年從簡也很好」。

林:開工拿獎品 習慣不好要改

對此,市府人事處長林煜焙表示,新市府的目標是「撙節支出,挪做市政」,因此考慮到團拜摸彩是不必要的開支,人事處第一個就刪減這筆約四十萬元的預算,至於還會不會刪減其他相關福利支出?人事處則說「目前沒有」。

市長林佳龍昨天帶領所有局處首長向員工拜年,並許下「春雨、希望、燈會順利」三個期許,不過,台下卻有不少員工「臉上失了笑容」,因為年度摸彩取消了。

有員工失望 也有人樂得輕鬆

有員工表示,摸彩並不是人人有獎,但樂趣在於大家團聚同樂,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沒有,難免失望;不過也有員工說,過去了為「團拜、摸彩」,連遠在陽明大樓或州廳的員工都會趕到市政大樓參加,現在「一切從簡」,大家也樂得輕鬆,可以專心工作。

對此,林佳龍昨天表示「這是我的決定」,他說,新春開工,大家希望看到的是公務員馬上捲起袖子開始工作,而不是在那裡「一開工就摸彩」,公務員不上班,等著摸彩拿獎品,這是不好的習慣,也讓人感到「自肥」,應該改掉。

林佳龍同時表示,公務員每年都有應該有的獎勵、鼓勵,就讓一切依法辦理,法令沒有規定的,如果覺得「習慣不好」就一律改掉,至於是否要全面檢討還有哪些「不必要的福利支出」並加以刪除?林佳龍則說「一項一項來」,目前並沒有其他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