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立幸福家庭 柯P:要當國安問題處理

2015/02/14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出席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幸福大聯盟」成立典禮,談起幸福家庭的構成,柯文哲說,如果家庭健全,占目前監獄受刑人最大比重的吸毒、酒駕人數都會減少,因此,要建立幸福家庭並非地方政府社會局的責任而已,政府應該要當國安問題處理。

談起如何健全幸福家庭,柯文哲則以監獄受刑人犯罪比例為例子,指目前監獄有七成受刑人是煙毒犯、兩成涉及酒駕,加起來就有九成,若家庭比較健全,吸毒、酒駕者都可望減少。不過柯說,要建立幸福家庭,還是要讓年輕人敢結婚、生小孩。

柯文哲還幽自己一默,說過去他在台大醫院當主任,參與台大MG149研究帳戶者,結婚可領六萬元,他的助理卻都不敢結婚,「但我離開台大後,好幾個助理都結婚了,這好奇怪」、「難道我變成不敢結婚的最大理由?」引發一陣大笑。

除柯文哲外,主辦單位昨也邀請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原還邀請了其他縣市首長出席,但只有嘉義市長涂醒哲親自到場,其他縣市都是派代表前來。因此,柯、王互動成為現場矚目焦點,兩人數度交頭接耳,甚至開懷大笑,互動相當密切。

另外,日前有媒體報導指出,王金平參選總統機會濃厚,且在農曆年後,情勢會越來越清晰;但王金平昨否認,並說「這些都是風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