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嚴懲只有短期效果 柯P支持烈酒捐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防酒駕宣導記者會,表態支持烈酒捐的構想。(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防酒駕宣導記者會,表態支持烈酒捐的構想。(記者羅沛德攝)

2015/01/17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防酒駕宣導活動,談及針對酒駕嚴懲重罰,雖然有效,但都只有短期效果,因此表態贊成烈酒捐。柯文哲認為「既然有菸捐,要加烈酒捐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台大醫師曾御慈前年5月酒駕身亡,讓身為老師的柯文哲相當悲痛,面對尾牙時節將至,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邀請柯文哲參加「尾牙好開心,酒/駕要分離」記者會,柯文哲與曾御慈的母親陳敏香並肩而坐,兩人有說有效,氣氛融洽。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已是全台酒駕傷亡相對較低的城市,但無論數量多少,每個案例都是死傷慘重,對家庭和家屬造成重大衝擊,10年當中因為酒駕死了4000多人,大部份是年輕人,對這個對社會損傷太大,所以目標還是零酒駕、零傷亡。

柯文哲指出,酒駕最多傷亡的時候,就是農曆過年前2個月的尾牙時節,呼籲各大企業辦尾牙時,要做到零酒駕,多鼓勵喝酒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計程車,並讓尾牙建立「桌長制度」,同一桌內,一定至少又有一個人頭腦清醒,防止喝酒的人開車,希望透過宣導達到零酒駕目標。

柯文哲也說,以統計數字來看,酒駕嚴懲都只有短期的廣告效果,只有前幾個月有效,事實上,政府宣布要嚴懲後,酒駕數字會明顯地掉下去,但不到半年數字就出現回升。

對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提出的,比照菸類的「菸捐」建立「烈酒捐」制度,柯文哲表示贊同,雖然台北市已是全台酒駕比例最低的幾個地方,但總是還有進步空間,也希望經驗推廣至全台,目標讓全台酒駕傷亡人數為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