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北國小砍4黑板樹 校友關切

校方指僅四棵黑板樹遭鏟除,校園另側樹木不受影響。(記者陳彥廷攝)

校方指僅四棵黑板樹遭鏟除,校園另側樹木不受影響。(記者陳彥廷攝)

2015/02/10 08:00

校方︰板根隆起 學生受傷

〔記者陳彥廷/南州報導〕南州鄉溪北國小趁寒假將校內樹齡十餘年的黑板樹清除,引來校友及鄉民在網上議論,質疑校方為何砍樹,讓回憶消失,校方昨澄清,接近校舍的黑板樹板根擠穿出連鎖磚,容易造成學生摔倒,為避免再受傷,針對少數幾棵會造成危險的黑板樹開鍘。

未獲通報 縣府將派員了解

縣府教育處表示,校園樹木修剪或鏟除都須事先通報,否則將懲處,並未接獲溪北國小的通知,將立刻派員了解。

日治時期就供南州糖廠日本人子弟上學的溪北國小,至今約百年歷史,五十公尺的「椰林大道」更讓校園媲美台大,但因樹木帶來的困擾卻不少,尤其操場的黑板樹常造成學生受傷。

溪北村長曹國權說,自從黑板樹板根隆起後就不斷有學生受傷,加上排水溝也開始受板根擠壓,學校沒有經費,經討論後,由村辦公室把黑板樹移除。

日前有熱心鄉民將移除樹木的一隅拍照上臉書分享,連第一屆校友都被引來,指他看到照片差點高血壓,校友、鄉民討論熱論,要求校方說明為何砍樹。

「黑板樹遇風易斷,又造成小朋友跌倒」,校方澄清,僅將四株樹齡十餘年的黑板樹移除,而該樹種開花期及樹皮易棉絮紛飛導致過敏,開花魚腥氣味會引來大批蒼蠅,還造成小學生跌倒,不得已移除,而另一邊較不影響安全的老榕、桃花心木等還是鬱鬱蔥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