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空難偷砍樹? 薇閣:應要求修樹

「北投泉源保護區自救會」前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指控薇閣中小學到薇閣幼兒園擴建案預定地「偷砍樹」,但薇閣表示是接獲鄰居要求才「修樹」。(取自北投泉源保護區自救會臉書)

「北投泉源保護區自救會」前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指控薇閣中小學到薇閣幼兒園擴建案預定地「偷砍樹」,但薇閣表示是接獲鄰居要求才「修樹」。(取自北投泉源保護區自救會臉書)

2015/02/08 06:00

〔記者涂鉅旻、鄭琪芳/台北報導〕遠雄集團前日到大巨蛋進行移樹前置作業,因適逢復興航空空難,傳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批「趁人之危」。沒想到,「北投泉源保護區自救會」也指控,薇閣中小學疑趁市府無暇他顧,在北投薇閣幼兒園擴建案預定地「偷砍樹」;但薇閣中小學喊冤表示,他們是接獲鄰居要求,才到場修樹,對於這樣的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雙方各說各話。

薇閣幼兒園擴建案,當地居民支持、反對意見不一。薇閣中小學二○○五年發起幼兒園擴建計畫,二○一○年提出都市計畫變更申請,計畫把北投翠雲街旁、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承租的三千坪保護區國有山坡地,申請變更為文教用地,倘若變更成功,將向國產署依法優先承購。但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明白表示,「保護區不為特定團體做變更」,反對該案用地由保護區變更為文教用地,「打槍」擴建案。

自救會:住戶只求清藤蔓

「北投泉源保護區自救會」臉書前天深夜發文,指控薇閣前天派工人到擴建計畫用地砍樹,還有人上傳當時影片佐證,質疑薇閣違反柯文哲保護該區的立場,挑戰公權力。有目擊者受訪時指稱,當他們看到工人砍樹,曾大聲制止,工人卻理直氣壯回說︰「為什麼不能砍?這是薇閣的地!」雙方僵持不下,工人還說,是附近一戶住戶請他們去砍的。目擊者查證後說,這家住戶表示只請薇閣「清理藤蔓」,不解薇閣為何砍樹?

薇閣中小學:保留追訴權

薇閣昨回應表示,薇閣是愛樹的學校,整個薇閣校區內的老樹全都保留著,甚至還主動送文化局列管,根本沒砍老樹,反而主動在校園種樹,是鄰居要求才會去修樹;因此,對於這樣的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市府:將請相關局處了解

有目擊者指出,被砍的兩棵樹中,一棵被砍倒,一棵被砍傷,其中一棵樹圍粗估約兩個人環抱大小,懷疑薇閣砍到老樹。對此,文化局文化資源科科長李威蒂說,會花一點時間去了解,當地是否有老樹受到傷害。

「北投泉源保護區自救會」還向柯文哲喊話:「柯市長,我們需要您來幫幫我們,保護這塊關係著我們生命安全的保護區!」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將請相關局處了解。

國產署:若嚴重可停租約

對於砍樹一事,國有財產署說,國有地承租人要移樹或砍樹,必須符合各縣市訂定的「樹木保護自治條例」,是否違反相關規定,也由地方政府裁量;若地方政府認為情節嚴重,可發函通知國產署終止租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